也稍微看看孩子的文🥺

【乔安】鬼阵中所传递的

纯粹是想写乔安,算是原著的YY…
食用愉快!XD

〈One.〉
一寸灰的视角慢慢仰起,最终定格在荣耀世界里的天空,从湛蓝逐渐变成了浅灰。

兴欣对战贺武,团队赛。安文逸观察着场上每一处需要他的细节,小心翼翼地把握着全队的生命线。但是当对方十分勇猛无畏的冲向他时,他一瞬间还是不知该如何反应。

一寸灰在不远处吟唱着布下一个个鬼阵,掩护着小手冰凉。安文逸此时也终于得到了一丝喘息的机会,暂时逃脱贺武的攻击范围。

这时的一寸灰便有些狼狈了。本身不是血厚的职业,又加上贺武强势的攻击,队友的援助最终没能阻止一寸灰倒下。

安文逸感觉有些不对劲。平时作为牧师的他也没少被当成集火目标,但是这一次,他却在一寸灰布下的鬼阵中感受到某种强烈的念头。

一寸灰倒下,换来的是小手冰凉站在战场上,一次次不失时机地举起她手中的十字架。终于,在君莫笑被集火时,一个不起眼的神圣之火成了赛点,扭转了兴欣的不利局面。而操作者正是被称为最烂牧师的安文逸。

胜利!

安文逸靠着椅背,虽然高强度的操作让他有些疲惫,但内心的充实感足以一扫所有的疲惫。兴欣的后腿,可算是狠狠地打了别人的脸。

走出比赛席时,安文逸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。乔一帆看了他一眼,也很开心。

〈Two.〉
在开完招待会休息后,兴欣训练室里,众人也对这次比赛做总结。

“小乔这次打得稍微急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嗯,我会注意的。”乔一帆也坦然接受,这是连他自己都感觉到的不对。

保护牧师本就是一个团队必须做的事,但自己这次确实是冲得太早了。掩护牧师也要在不被对方牵制的前提下进行,作为职业选手,他不可能不知道这样简单的道理。

之前叶修也曾吩咐过队员比赛中要多留意牧师,但兴欣的队员中,叶修控制着攻击的节奏,苏沐橙负责呼应与火力支援,方锐的猥琐流无法十分周全地照顾牧师,魏琛主要是限制对方的走位,唐柔充当着强攻的角色,包子又十分脱线,莫凡更加适合进攻而不是防守,罗辑……这也是个需要掩护的角色。

乔一帆的阵鬼是可攻可守的角色,于是在负责呼应全队的同时,也更多保护着小手冰凉。

上次面对轮回的比赛,小手冰凉面对捉云手毫无办法时,一寸灰挡在她面前。当中除了必要的对牧师的保护之外,还有对捉云手的利用,可谓一举两得。

可是论实力与配合,轮回还是高于兴欣的,最终兴欣没能拿下团队赛。赛后乔一帆与安文逸没有参加招待会,此时安文逸十分紧张地看着招待会的转播。

乔一帆有些担心地看着他。安文逸在队中话并不是很多,这也不意味着他不关心这些事。他只是不想让队友担心罢了。

“你认为安文逸具备职业选手的水准吗?”记者居然直接问了出来。

乔一帆心里不适,拿起遥控器就想关掉电视。但叶修飞快说出的话却让他一愣。

“当然,毫无疑问。”

安文逸默默地低下头。

他知道,他又一次拖了队伍的后腿。对于队长这样明确的支持,他认为自己没有足够的实力去接受。他不是没有看过网上的评论,他们说他没有身为后腿的自知之明,不应该存在于这样一支队伍中。这个时候,如果兴欣的态度也像如此这般,他说不定会更加坦然一些。但是兴欣没有放弃他,他当然也不能放弃自己。只是,这样的信任,他真的能够做到吗……

事实是他在这一次团队赛中,又被视为兴欣的破绽,随后,兴欣也被轮回击败了。

安文逸轻叹一声,没有发出声响,却被乔一帆清晰地捕捉。

出身于冠军队的乔一帆此时也不知该如何安慰他。他也不是没有体会过失望,只有临近深渊才真正知道深渊的可怖。

最终乔一帆只是坐在安文逸旁边,轻轻拍着他的肩膀。

〈Three.〉
在开完会后,兴欣众人进入了短暂的休息。选手们也是需要休息的,心中的热血总是抵不过赛后的疲惫。

“MVP请吃饭呀!”方锐毫不客气地说着。

“好啊。”安文逸笑笑。

于是他们一同去到网吧旁边的餐馆。现在他们在本市也算是小有名气的人了,他们小心翼翼地找到一家比较少人的店。

他们也是真不客气,拿到菜单后熟练地就点上了。陈果看了看兴欣里面的几位心脏,咳了几下。

“哟,老板娘心疼呢。”魏琛说。

陈果瞪了他一眼,“去去去,就你话多。”

每次大家聚在一起吃饭,能谈的也只能是荣耀。不过好在大家也都热衷于此,一顿简单的聚餐也进行地十分融洽。

最后众人也就陆陆续续地回去休息了。买单的安文逸当然是最后一个走的,乔一帆作为他的室友也陪着他。

安文逸喝了口水,对乔一帆说,“比赛的时候,谢谢你。”

“没什么,保护牧师可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。”乔一帆笑了笑,可是他心中总感觉这不是正确的回答。

乔一帆的回答也并不能够解开安文逸的疑惑。那种强烈的信念可不是保护牧师那么简单。

“嗯……还需要更努力才行。”到底,问题还是在自己身上。

歇了一会儿,他们走回上林苑。路上两人走着却没有什么话,彼此心中都思考着存在的不解。

“其实这里环境不错啊,晚上可以下来散散步什么的。”乔一帆试图打破尴尬。

“嗯。放松放松也好。”

“打比赛果然还是挺累人的。”

“再累可也没有和网友互喷垃圾话那样累吧……”安文逸语气中略带无奈。

前几天,关于他的非议在电竞周刊上洋洋洒洒写了好几篇,陈果十分气愤地想要和那些网友大战三百个回合,安文逸自己看了那些评论,想象自己像黄少天那样一条条回复过去……呃,还是好好劝劝老板娘发一条友善的公告就行了……

“噗……哈哈……”乔一帆没想到安文逸也会吐槽发牢骚。

〈Four.〉
乔一帆躺在床上问着自己。

真的只是保护牧师而已?

面对这个回答,乔一帆自己都轻轻摇了摇头。

一个人在面对失败时的痛苦是很常见的,一直习惯掩藏自己情绪的安文逸都如此低落……乔一帆实在不想再看到他的队友沉默地低下头,又无声地叹息。

乔一帆想要让安文逸更多地在团队中发挥作用,想要让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们知道,安文逸并不是他们口中的低能弱者。

所以这一场,掩护小手冰凉对他来说多了一些固执,让他的鬼阵不断增强着小手的抗力的同时,也强烈地传出一个信念。

这或许才像是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吧。

而于此同时,安文逸也在想着这件事。

比赛中的乔一帆,到底那里怪怪的呢?

回想起来,一寸灰掩护时,不像是出于策略,更像是信任。一寸灰坚定地布下鬼阵,坚定地抵挡着前方的威胁,坚定到有些不对劲,坚定到似乎连鬼阵都在传递着一个声音——

要赢啊!

接收到这样的信息后,安文逸没道理对自己不自信。那可是一寸灰的生命换来的机会。

说到底,鬼阵外那个坚定的身影还是给了他许多技能不能及的辅助。

牧师被保护,再正常不过,不过很多时候这种保护都是策应着团队的节奏,像乔一帆这样的,或许是冲动了些。按理说,安文逸不是很喜欢这样冲动的做法,但是这一次他却由衷感激乔一帆。

终于得到了一个模糊又明确的答案。

〈Five.〉
安文逸从来就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,他花了比其他选手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来训练自己。不知过了多久,乔一帆看见寝室里安文逸的铺上空无一人,想来又是去训练了。

乔一帆轻声走向训练室,训练室没有开灯,屏幕中绚烂的光影效果映着安文逸的脸,他神情专注,手中的操作没有停止,但因为紧张有一些僵硬。

乔一帆不想去打扰他,这是安文逸自己的训练方式。

隔天。

安文逸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,适应着窗外明媚的阳光。天气真好呢,隐隐约约地,他像是听到大家在楼下说话的声音。昨天的团队赛带给他的好心情和自信,让他更加能自如地面对同伴了。

他的视线移到床头。

“咦……?”

他看了看桌子上的牛奶和面包,牛奶上有一张小便签。

“辛苦啦小安:)还是要早点休息!”

被发现了啊……安文逸笑了笑。

时间也不早了。

乔一帆刚刚上楼,打算叫醒安文逸。

看着他的笑容,乔一帆也笑了。

The 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呼!完成了!

写到小手冰凉的时候,总是不知道要用“他”还是“她”……

太喜欢小乔的温柔了ww

希望下次自己能产出其他状态下的乔安!

晚安。

2017-06-17
 
评论(4)
热度(17)
© 南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