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稍微看看孩子的文🥺

【灰原哀个人向】晚安,来自18岁的志保。

-心碎产物。

-没有剧情。

-就是写写我的小哀,写哀的眼中的世界。我真的心碎。

  

---------

  刚洗完澡,我擦着头发上滴落的水珠,对博士说,“博士,可以去洗漱了哦,不要老是和网友聊天了。早一点休息对身体好。”

  我本来想看看今天订的时尚杂志,毕竟扮演了一天小学生的我好像只有夜晚才属于宫野志保。但是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先径直走到了地下室。自从找到父母留下来的磁带之后,这好像已经成了我日常的一部分。

  就好像每天跟父母汇报一下今天的情况,就好像我还是妈妈口中的“小志保”,就好像我还可以去拥有不只是出于怜惜的爱,我也可以被爱。

  我把门反锁后,戴上耳机,趴在桌子上又一次打开了录音磁带。妈妈的声音被压缩在这个盒子里,在一大段空白之后响起,沙哑却温暖,声音很近,却遥远飘渺。

  “给11岁的志保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妈妈。

  我每次听到开头都会想要掉眼泪。这也是我需要反锁房门的原因。

  “这个年纪,你应该有喜欢的男孩子了吧。妈妈的初恋也是在这个时候遇见的哦……”

  其实从在国外留学被排挤,在组织中每天担心受怕,我好像已经不知道爱是什么。宫野志保的青春里只有姐姐会给她带来正常人的情感,而其他的,我早已失去资格去体会。

  我每次看着实验室里的小白鼠,有的服完药就死了,有的发生了惊人的变化,更多的时候我在它们身上看到了自己,被永久地囚禁着为他人而活着,没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与容身之处,他人也不会接纳一只实验室里的小白鼠的爱。所以,妈妈,我没有喜欢的人,没有人会喜欢我的。

  啊啊,但是,我在灰原哀的保护壳里好像成为了一个普通的小女孩。所以妈妈你不用担心。我现在很好了。

  虽然好像经历了很多事情,但又好像我的时间是混沌的,以至于我回想的时候很多很多场景混杂在一起,就算我有空就会来跟你聊天,但是我感觉一切都杂糅在一起,我没办法像写日记那样把每件事罗列出来。妈妈,灰原哀带我经历了很多事情,但只有在你这里,还有人叫我小志保。

  博士对我很好,我把他当爷爷。但一开始的我害怕自己会连累他,在那些接近满月的晚上,我曾经想就这样死掉也很好,但是他帮我换退烧贴,给我准备好药……他好像看出我不愿吃药,他跟我说,“哀君,可别小瞧我哦,即使我现在不是那么灵活了,但保护你还是绰绰有余的呢。”

  还有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。没想到吧,18岁的我还在玩着过家家的侦探游戏呢。一个叫步美的小女孩常常让我感觉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,而她不管不顾想去指认凶手,也很像我有一部分固执的脾气。她在我软弱的瞬间让我想起我自己需要的勇气,让我明白我不能逃避自己的命运……

  哦对了,这句话并不是我想的。是工藤新一,或者说江户川柯南说的。他是喜欢耍帅的戴眼镜的小鬼头,又是17岁的高中生侦探,他和我一样吃了那种药。说起来,找到这个磁带也有他的一部分功劳哦。

  啊,你说我的初恋是不是他啊……。这、这个,没有啦。

  他几次来找我,都是问我要解药去看他保护着的女朋友。我深知随意服药的后果与痛苦,我也担心过多地服用试验版的半成品,万一出现抗药性那工藤新一将真正意义上地死亡。就和如今的宫野志保一样。但是他不管这么多,他甚至把这个未知版本的药当成他的宝贝,连水都不用喝,直接仰头咽了下去。

  我看呆了,妈妈,你说,恋爱中的人是不是就是这样,不管不顾地都要跑向对方?真好呢。

  妈妈,你知道吗,他的女朋友常常让我想起姐姐,因为姐姐也经常把“我没事的哦”挂在嘴边。但分明就是有事!我不止一次在她微笑之后看见她眼底的迷茫与落寞,在她做好情人节巧克力却不知道要怎么送给心爱的人的时候,在她和侦探团的孩子们一起去热带乐园看到喷泉的时候,我好像看到了姐姐最后一次在咖啡厅微笑着跟我道别,转身后的神情。

  要是我那个时候也能发现姐姐不对劲就好了,要是我能阻止姐姐就好了,但是我没有,我只是在遇到这个女孩之后,我才仿佛看见了姐姐转身后眼神里的不舍……

  她和姐姐很像,但是她比姐姐幸福,我很羡慕,我甚至有点失去理智地想要逃离她。她总让我想起,如果姐姐没有经历这些,是不是现在也会和她那样过着平凡又幸福的生活……但我知道没有如果。人死了就是死了。

  我与她保持距离,她的笑容那么开朗,我知道在她旁边我会因为过于炙热而融化。但是这个女孩她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扑过来护住我的头,用她颤抖的声音跟我说,“没事的,再忍耐一下就好。”

  虽然我知道这样说会让你担心,妈妈。但是那个时候我真的想放弃自己,我不觉得自己能拥有重来的机会。但这个女孩拥抱了我的同时拯救了我,我闻到了她怀里的味道,很像姐姐,我忽然觉得,她并不是高高在上地耀眼着,我似乎也可以接受她的温暖。

  在混沌的时间线里,灰原哀好像替我过了不一样的人生。虽然这么说有点肉麻,但是和你们走后寂静又冷清的宫野志保的人生不一样,灰原哀的世界里有爱的力量。妈妈,我虽然再也不能从你和姐姐的怀里感受暖意,但来自大家的温暖让我觉得自己有生存下去的可能性。

  不过呢,听到还是有人叫我“小志保”,我还是很开心呢。

  时间不早,我要去催博士吃降压药和早点睡觉了。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生活的话,我也会催你现在早点睡觉的,这会让我安心。因为我自己经常白天假装小学生,晚上研究解药,睡眠非常不足,但是如果听着身边细微的鼾声,会感觉空空荡荡的心被托住了。

  今天偶尔也还是会想起你们,看着隔壁的毛利大叔和有时过来寄养猫咪,和大叔拌嘴几句的妃律师。

  晚安,妈妈,不用担心我。

  来自18岁的宫野志保。


-----------

  

-有人说她“厌女”、“雌竞”,但我总觉得以人性的复杂,驱使刚逃离黑暗的灰原哀做出这些举动的,并不是与争夺男主的爱,或是什么一些低级趣味有关。她这么做有她自己的原因。

-需要有人把这些原因说出来。

-当然,非常的自我向。对,就是我眼中的哀。

-她从来就不是只想成为“谁的女朋友”,她有她自己的逻辑。青山不去写不去揣摩,那我斗胆揣摩吧。

-晚安,小志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南荼 | Powered by LOFTER